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专技团队传技能 整形修剪促增收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目前黑水县大部分果树树种正处在冬季修剪期,为加强果树技术服务力度,1223,黑水县科农局组织专技服务团队在龙坝乡瓜苏村开展冬季果树管理现场培训会。

IMG_0125

本次培训由县科农牧水局组织土专家走进果园进行果树修剪现场示范,土专家们手持剪刀、锯子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通俗语言讲解、示范并现场纠正果树修剪技术。“果树冬季修剪就是为了提高产量和品质”、“修剪枝条时要先看后想再动手,看树势看枝条位置,想产量、留芽位置和枝条走向,然后再动手修剪……”陈吉财作为乡土专家队伍的一员,具有丰富的果树管理技术,他在现场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在场的果树种植大户说:“前两年我一直搞不明白为啥产量低、品质差,今天才知道原来留条、选芽都是有讲究的,果树需要勤管理,现场培训会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管理技术,望明年有个好收成,感谢啊!”

IMG_0135

此次县科农牧水局专技服务团队冬季果树管理现场培训将覆盖全县的大部分示范基地和种植大户,为黑水县果树整体管理水平向标准化、规范化迈进,切实提高果品质量、增加果农收入作出贡献。(黑水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