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汶川县加强雨雪低温天气果树监测管理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近期,雨雪天气对汶川县高半山青(红)脆李、甜樱桃开花授粉造成影响,汶川县科农局高度重视,及早印发《关于做好极端天气农业防范工作的通知》,对持续高温低温、“倒春寒”、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提前要求镇村做好防范准备。

423日,局分管领导再带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霸州镇大门村、垮坡村等海拔2200米以上受天气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和技术指导。经观察,此次雪灾对李子、甜樱桃花期有一定影响,坐果情况影响不明确,需进一步进行调查和综合评估,该局印发《关于做好雨雪低温天气果树管理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认真研判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要做好监测和补救工作。同时及时建议果农加强管理,要及早清除高海拔地区甜樱桃、青(红)脆李的树上积雪,待雨雪后天晴时,及时喷施0.3%尿素+0.3%磷酸二氢钾+0.3%硼砂进行保花保果,同时加强果树肥水管理,增强树势和抵抗力,减少损失。(汶川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