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若尔盖县召开2020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414日,在若尔盖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全县13个乡镇分领导、州动物疫病防控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人员等,共72人参训。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疫苗管理。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疫苗管理制度,并落实专人管理,及时登记疫苗使用情况。二是抓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制定重大动物疫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和管理,并开展相关培训演练,提高对动物疫病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基层宣讲及培训。各部门专业人员要深入浅出地讲解乡村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口蹄疫及其防控,牦牛诊治技术。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舆情处置和舆情引导,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二是要做好其它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当前全县牲畜量呈上升趋势,尤其下半年做好非洲猪瘟等防控工作。三是稳生产,保供给,千方百计确保牦牛供应不断档。四是有担当,善作为,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若尔盖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