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黑水县扎实开展春防督查和“三大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黑水县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断非洲猪瘟疫情等重大动物疫病传播途径,结合实际情况,近期,黑水县畜牧兽医中心分3个督查小组到全县各乡镇组织开展了春防督查与“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督查实行组长负责制,坚持一线督查,真实掌握实情,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反馈问题及督促问题整改;重点督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各乡镇人民政府防控应急实施方案、责任书签订、生猪调运监管、养殖档案等内业资料,调查是否做到“四不漏”即(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对应免畜禽实施全覆盖免疫;查看养殖场内外环境消毒、养殖档案记录、饲料兽药使用、有无餐厨剩余物饲喂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加大对养殖场、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培训宣传力度,累计组织培训345人次,发放宣传单、告知书1245张、消毒液34件、消毒面积达4.2万平方米。(黑水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