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九寨沟樱桃有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当前,九寨沟县甜樱桃陆续上市,九寨沟黑河镇七里甜樱桃种植合作社基地里人头攒动,社员们都忙着采摘甜樱桃。采摘下来的果子会立刻送到冷链中心进行分级包装、入库,随后由物流快递装箱发往各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九寨沟甜樱桃多了一张“身份证”——一张带有产品追溯二维码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今年,九寨沟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张贴宣传画、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宣传,营造出九寨沟县全面试行合格证制度的良好氛围。目前,九寨沟县已将20家生产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列入合格证制度推行范围,统一印制合格证1.5万张,发放食用农产品“告知书”300余份。下一步,九寨沟县科农局将进一步引导生产主体积极开具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农产品生产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逐步实现全县所有食用农产品“带证上市”。

据了解,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和养殖户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的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力和自我约束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不但标明了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养殖生产者信息、开具日期外,还对消费者作出承诺声明,不使用禁限用农药兽药及非法添加物等信息。(九寨沟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