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若尔盖:筑牢科技扶贫基础 探索本土实用型人才培育新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充分利用“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科技扶贫制度,发挥科技专家的引领作用,近年来,若尔盖县着力加大本土实用型人才培育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本土实用型技术人才,培育出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探索一条“科技+”脱贫攻坚、永续发展新路子。

截至目前,若尔盖县已建立村级服务驿站1个、建立技术需求数据库1个、建立专家库1个、建立信息员数据库1个、举办培训3次、服务农户(企业、专合组织)、推广实用技术1项。

同时,积极在全县13个乡镇开展“四川省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1560份,印有“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log的纸杯6500个、伞159把、手提袋159个,并在13个乡镇制作安装了平台宣传栏。(若尔盖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 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