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马尔康市开展建档立卡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摸排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日前,马尔康市农牧局“五个一”帮扶责任人深入到沙尔宗镇呷博村、从恩村和核尔桠村开展走访摸排,按照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完成情况自查。

     走访摸排中,帮扶责任人对联系村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耐心询问了村民近期生活生产情况,秋收生产中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等。同时积极向农户宣讲涉农法规政策和农业惠民政策。摸排中对建档立卡户2020年度“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了认真摸排,根据前期市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查看整改完成情况。并按照马尔康市2020年对照省贫困退出验收标准及考核标准开展全覆盖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贫困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的指标达标情况、退出标准程序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认真核对联系户家庭人均纯收入收入是否超过4100元;能否稳定实现不愁吃,是否有四季换洗的衣服;是否能够达到义务教育、医疗和住房有保障。

 通过本次走访,各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的家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强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真正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使帮扶责任人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马尔康市农业畜牧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