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汶川县开展猕猴桃杨梅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1030日,汶川县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农牧专家服务团先后在水磨镇马家营村、水磨镇盘龙溪村开展猕猴桃、杨梅种植管理技术培训。

培训中,该局高级农艺师周桂虹结合实际从杨梅的市场价值、果苗栽培技术要领,包括苗木品种选购、打枝、培花、病虫害施药品种和施肥时间等种植环节和病虫害防治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对种植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培训会认真总结了近年来汶川县猕猴桃产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着重就猕猴桃授粉、疏果、套袋、抹芽摘心、病虫害防治等作了详细讲解。考虑到汶川县猕猴桃开花授粉期可能遇到雨季的实际情况,专家在猕猴桃种植园现场向会员传授猕猴桃种植及病虫害技术注意方法,以提高猕猴桃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汶川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