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阿坝县着力加强项目建设水土保持督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水土保持工作顺利开展,11月中旬,阿坝县科农水局组织人员,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有生产建设项目是否落实三同时制度,是否按照已批准水土保持方案落实具体的防治措施,进行水土流失治理;生产建设项目有无乱挖、乱堆现象,取土场、弃渣场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生产建设项目是否依法交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检查。

通过对建设项目进行实地察看,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全面了解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现场,检查组要求生产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已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措施和完成情况,填写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信息表;对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生产建设项目,督促建设单位缴纳,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工作人员还向建设单位宣传了《水土保持法》及有关法规的要求,强调了水土保持工作在主体工程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水土保持意识。(阿坝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