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红原县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今年,中央、省、州关于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在红原进一步落地见效,红原县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加快推进,村容村貌显著提升,美丽村寨更加宜居,全面完成了承担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

                                                                     图为整治后的美丽新村

一是试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因地制宜新建多户共用式高原农村卫生旱厕25座,覆盖农牧户250户以上;新建农村户用高原卫生厕所822户(包括民生实事及整村推进示范村邛溪镇达格龙村280户)。二是加快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全面完成城乡陈年垃圾清理,乡镇、村的保洁员全部配备到位;新建查尔玛乡垃圾中转压缩站1座;在安曲镇下哈拉玛村及邛溪镇热坤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三是探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推进安曲镇3个村及邛溪镇热坤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四是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515吨,清理村内沟渠数量427公里,清理村内淤泥数量215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41.8吨,清理残垣断壁446处。五是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新建1个养殖场沼气粪污处理工程,新建1座年处理牛羊粪污1.5万吨的有机肥处理厂。六是实施村容村貌提升行动。完成安曲镇3个村及邛溪镇热坤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绿化,其中,邛溪镇热坤村实施村内绿化41410平方米,入村主干道人行道铺装及路面排水,宽2米,长1.01公里;安曲镇哈拉玛村、夺龙村、下哈拉玛村村内绿化共82390平方米,排水沟240米等。七是开展自查总结。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县级自查总结工作。(红原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