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小金县扎实推进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小金县2020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原则,112-115日,小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对全县18个乡(镇)的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重点对疫苗注射免疫和包虫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查看秋防工作疫苗出入库台账、免疫档案、犬只驱虫、责任书签订等资料。

截至目前,全县秋防工作已全面开展,针对个别乡(镇)进度较缓慢,内业资料有待完善等情况,督查组及时反馈整改意见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排查,采取先大户、后散户,先密集地区、后分散地区,联村联户、整村推进的工作模式,认真开展动物免疫,尤其对散养畜禽进行普免或补免,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确保免疫率达100%;二是强化技术规范操作,对村级疫病防控人员、较大规模养殖场进行专业技术指导,规范免疫操作程序,建立健全免疫登记制度;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召开会议、微信平台、边入户边宣传等形式,宣传秋防工作相关政策,提高群众动物疫病防控知晓率。(小金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