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红原县开展秋季绵羊疫病流行病学调查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切实掌握红原县布病、结核病等绵羊主要疫病的发生规律和疫情动态,科学评价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成效和动物疫病免疫效果及病原流行情况,筑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基础,科学分析疫病发生风险和流行趋势,增强重大动物疫病预警预测和应急处置能力,1116日,红原县科农局组织动物疫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监测采样工作,本次采集羊血清样本150份,并将于近期完成免疫抗体监测。

红原县作为国家、省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固定监测点,近年来受到各级动物疫控机构的关注,通过此次开展采集的免疫抗体血清样本检测分析,有助于及时发现该县动物防疫中的薄弱环节,正确评估动物疫病防控形势,进而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动物疫病风险,推动全县生态畜牧业健康发展。(红原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