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汶川县强化措施抓实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为确保今年农业丰收,汶川县坚持“防疫与防控并重,春耕与春播齐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总体目标,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春耕生产早安排。提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果树低温冻害的预防措施》《汶川甜樱桃提质增效全县清园管理倡议书》等安排春耕生产的通知、文件,全县业春耕生产、作物田间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疫病春防等工作提前做出具体安排,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动员各族群众忙早耕、促春耕。

农资安全、储备监管。由汶川县科农局牵头,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供销社、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协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农资联合执法工作,对镇域、县城的农资、种子、农药供应店进行拉网排查,确保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充足、品种齐全、质量安全,抓好农业生产端各项工作。目前,汶川县境内库存氮肥400余吨、磷肥300余吨、复合肥800余吨、有机肥2000余吨,农药10余吨,地膜10余吨,物资充裕,能有效满足春耕生产需要。(汶川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