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全州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暨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推进工作培训在马尔康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工作,推进农机化事业健康发展,1128日,全州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暨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推进工作培训在马尔康举办。州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各县(市)分管局长、农机监理站站长、从事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化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解读了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2019年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38小类108个品目;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补贴标准为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州级累加补贴资金按照中央资金补贴标准进行累加补贴;补贴方式为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乡)结算、直补到卡(户)。

   培训会要求,各县(市)要切实巩固2018年以来开展的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清理的成果: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形势,要深刻汲取凉山州购机补贴系统性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抓好以案促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中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和规律。严厉打击农机购置补贴中的权钱交易,内外勾结,虚购骗补;监管失职,把关不严;违规经营,钻空套取等行为。三是要对照凉山州等地农机购置补贴案件原因,完善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具体措施。培训会还对下一阶段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农机科)

责任编辑:赵怡、张家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