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交流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稳产保供控价工作,1219日,阿坝州防非洲猪瘟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交流座谈会召开。

州农业农村局相关班子成员、科站及全州13县(市)局分管领导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稳定生猪生产的前提,各单位一定要坚持不懈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检查站的作用,对进州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排查,将非洲猪瘟病毒“堵”在州门外,全面开展消毒灭源、大清洗、大排查工作,加强屠宰环节、流通环节的检疫监管,农业农村部门要起到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联防联控。

会议强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是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单位要加快政策落地,强化生猪产业金融保险支持,增加必要的贷款贴息补助,全力保障生猪产业发展用地,防治超范围划定禁养区,不随意扩大禁养限养范围,积极引进正大、安邦等大型养殖企业,抓大不放小,提高中小散养户养殖信心,升级改造空置圈舍,大力推进生猪标准化养殖,提高牦牛、藏绵羊的出栏率,保障全州各县(市)特别是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和价格的总体稳定。(兽医兽药饲料科)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