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强化业务提升 深化变拖整治——阿坝州举行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针对变型拖拉机安全隐患大,交通事故频发多以及个别县(市)违规给变拖过户挂牌、档案资料不规范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变型拖拉机管理,持续消耗变型拖拉机存量,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1128日阿坝州农机监理所在马尔康市集中开展了全州十三县()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培训会,全州各县(市)分管农机安全的领导、农机监理站长、农机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旨在摸清底数、规范档案,逐渐减少变拖数量实现变拖“零增长”,坚决打击违规为变拖变相上户挂牌,继续进一步强化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此次培训全面认真系统的学习了四川省关于变型拖拉机管理相关文件及省农机监理总站《关于汶川县农机监理站茂县农机监理站违规办理农机监理业务的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通报和学习了有关农机监理业务规范文件。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2141739.jpg

培训现场

会议强调,全州各县农机部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原则,从即日起,认真开展变拖自纠自查,按照机车台账、机车纸质档案、四川省机车管理系统信息、机车真实情况四一致要求,对2013131日前和2013131日后的机车进行逐一清理核查,仔细甄别,实事求是,不得隐报瞒报,不得利用数据修改增加变拖数量,不得以各种理由变相增加和转入变形拖拉机,同时将清理出的变型拖拉机及其他类型拖拉机分类整理,及时建立好规范台账和纸质档案归类工作,坚决执行“加强对原运输型拖拉机存量管理,不得新增”的纪律规定。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进一步认识到整治变拖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按照此次培训会议要求,严格履行法定职责,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遏制变型拖拉机乱过户、乱上牌、乱挂牌现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阿坝州农机监理所)

责任编辑:赵怡、张家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