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州局疫控中心赴小金县督查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423日,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塔英、实验室主任林宝山一行赴小金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检查指导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检查指导组先后深入沃日、达维等乡(镇)就包虫病、布病防控工作及2020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各乡镇汇报、查看免疫档案、业内资料、召开座谈会。要求各乡镇一要严格按照免疫操作规程,加强对乡村级防疫人员免疫技术指导,群防群控,开展好集中免疫和定期补免工作;二要规范建立免疫档案及应急物资储备台帐,确保免疫质量;三各级动物防疫人员要严格技术要求、目标任务、工作纪律、奖惩制度,县到乡村(),实行分片联系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扎实抓好人畜共患病(包虫病、布病)防控工作,不定期对免疫动物进行抽样检测,确保免疫抗体合格率。

督查组强调,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坚持以切断传播途径、控制传染源为主导,努力减轻包虫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稳定发展。(小金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