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人大代表代言 阿坝甜樱桃线上促销忙——阿坝甜樱桃连线“助力三州三区脱贫攻坚 两会代表委员来代言 ”直播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打印文本】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主持人你好,我这里是美丽的四川省阿坝州,今天我要代言推介的是跟我们阿坝山水一样美丽的甜樱桃!”

微信图片_20200516202431

图为直播开场时暖场藏羌歌舞

   516日下午2时,在汶川县灞州镇克枯村甜樱桃采摘园,藏羌锅庄优美地舞起来,羌族姑娘漂亮的服饰穿起来,红艳诱人的甜樱桃端上来——这里正是中国农业农村部组织的大型公益直播活动“助力三州三区脱贫攻坚两会代表委员来代言”阿坝直播现场。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王安兰(左)、网红电商阿果为阿坝甜樱桃作产品推介

脱贫攻坚以来,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大力发展特色水果等六大主导产业,带动依靠农业产业脱贫人数达4.9万余人。此次公益直播,该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茂县新纪元公司工会主席、茂县兼职工会副主席王安兰为阿坝甜樱桃产品代言,阿坝电商“阿菓家”负责人阿果在直播中作产品介绍和推介。“我们阿坝的甜樱桃个儿大,色彩红艳,口感清甜,已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我们这里的特色产品,更是消费者喜欢的区域公用品牌”。暖场歌舞后,王安兰和阿果向直播主持人和观众作了详细推介。“阿坝甜樱桃生长在海拔15002000多米的高山及峡谷地带,整个生长期都沐浴着阿坝高原明媚的阳光,充足的光照与巨大的温差培育出了糖分含量高达24%、口感清香甜蜜的甜樱桃,几乎每一颗都果大圆润,肉多核小,咬上一口一定会让你齿颊留香!”“我们阿坝甜樱桃还入选了2019年第四批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并且还成为阿坝州助农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呢。”直播中,阿坝甜樱桃受到主持人和观众的一致追捧,纷纷询问产品产量、销售价格及发货等情况。

图为直播现场

  据了解,此次全国公益直播活动直播间设在全国规模最大的北京新发地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通过视频连线到“三区三州”的两会代表委员和农产品原产地,直播活动于516日下午2时举办。阿坝州作为“三区”中四省(青海、四川、云南、甘肃)藏区中的其中之一,旅游资源富集,甜樱桃、青红脆李、糖心苹果、牦牛肉奶等产品独具特色,属典型的“名优特新”产品,一直以来深受各地消费者青睐。

图为直播现场

当前,阿坝甜樱桃正陆续成熟上市,连线此次直播云购活动,旨在拓宽阿坝甜樱桃销售渠道,着力化解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游客减少影响,解决果农销售难题,助力群众增产增收。(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