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我局拟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工作队,现招募志愿者,有意愿的同事可以报名哦。”端午时节,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工作微信群一条消息引起了群员的积极响应,唐孝东:“给我报一个,我有多次抢险经验。”群里瞬间炸开了锅,大家纷纷@群主:“马主任,给我报个名”,“女生要不要?可以搞后勤。”出差在外没来得及报上名的则要求“可以加个替补队员不?”

为积极应对汛期突发事件,切实做好应急抢险、防灾减灾等工作,由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办公室提出号召,组织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志愿工作队,得到全局干部职工热烈响应。组建成立了以局党组成员、州委农办主任、局长严扎甲为队长,州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唐孝东、州农机监理所所长王志江为副队长,局办公室主任为召集人,全局34名青壮年男职工为队员的“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志愿工作队”。

与此同时,该局还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制定印发《2020年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分工方案》、《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试行)》等通知,对阿坝州突发性洪涝、泥石流、干旱、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和地震、草原火灾等农业(含畜牧业、渔业)重大自然灾害的预防、应急处置和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以便在灾害发生时做到及时预警、快速反应、有效预防、抗救有力,最大限度减少农业自然灾害损失。同时建立健全完善防灾救灾机制,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人头上,以此做到预防在前,及时处置,为积极应对各类农业灾害提供制度和人员保障。(局办、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