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五月樱桃红,”净土阿坝”主播邀你尽享味蕾之舞——“净土阿坝”甜樱桃直播带货季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目前,阿坝甜樱桃已大量成熟上市,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电商助农脱贫,助推乡村振兴”重要指示,贯彻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讲话精神,529日下午,“净土阿坝”甜樱桃直播带货季直播活动在汶川县七盘沟川甘青物流园区开播。

进入5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州游客及农产品销售较往年有所下降,老百姓望着即将丰收上市的特色水果甜樱桃发起了愁。为此,我州农业农村部门主动作为,解民忧,帮民困,助农富。积极筹划、组织电商直播培训及系列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先后邀请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在州全国人大代表、州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理县汶川两县相关副县长和网红电商进行直播带货,以此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农产品销售困难影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每场直播活动不仅向观众和消费者推介了阿坝特产甜樱桃,还对阿坝州防疫、交通、已开放的旅游景点、食宿等作了全面推荐。目前,阿坝甜樱桃销售进入关键时期,此次汶川直播带货活动将有力推动阿坝甜樱桃线上和线下销售,同时促进和带动阿坝旅游复苏。

随着直播活动的深入推进和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到阿坝州体验采摘甜樱桃的游客正逐日增多,据统计,仅516-28日,入州主要通道成灌高速车流量达70000余人次,仅汶川县接待游客已近30万人次,销售甜樱桃近300万斤,销售额近6000万元。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州线上销售甜樱桃达5000吨,销售额达3亿元。(信息中心、市场信息科)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