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加强对牧区县春季动物防疫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督查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确保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在阿坝州牧区县有效开展,76-9日,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由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先后深入若尔盖、阿坝、壤塘等县开展春防及动物卫生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暗访与明查、查阅资料与听取报告、召开座谈会与入户调查等方式,深入各乡镇、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乡镇畜牧服务站、畜禽定点屠宰场,分别对春防工作开展、免疫效价及进度、非洲猪瘟防控及责任落实、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工作开展、畜禽屠宰场“两项制度”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

IMG_20200708_155755

在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督查组仔细询问了检查站人员工作及生活情况,重点检查了值班值守、过境车辆登记及运输车辆消毒台账等。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把查证验物关,扎实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严格落实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各项措施,充分发挥检查站防堵动物疫病的重要性。

为确保春防工作质效,督查组通过查阅工作资料,随机入户走访了解春防免疫情况,在乡镇畜牧服务站对照疫苗台账及免疫档案核实免疫工作,并进行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和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宣传。

此次督查共检查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3个,召开县乡村三级座谈会3场,随机抽查乡镇4个,检查畜禽定点屠宰场1个,随机入户调查6户。(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