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现场培训会在若尔盖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顺利推进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四川省肉牛养殖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实施,着力解决牲畜牧草匮乏问题,93-95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四川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及四川农业大学相关专家一行在若尔盖县白河牧场举办全省肉牛饲草料周年保障技术现场培训会,全省9个项目县相关负责人及种养大户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8a64893ce3a9ac02576e0a469a18e99

培训会上,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四川省草业技术推广中心、四川农业大学等有关专家向参会人员开展了燕麦绿色增效机械化栽培技术、高寒地区青贮玉米高产栽培技术、高原藏区牧草优质加工技术及牦牛舍饲育肥快速出栏技术培训,四川省农垦牧原天堂公司负责人与种养大户、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牦牛种养循环经验交流。

5387a85916d408b5b458fb25b81b235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若尔盖县白河“三结合”顺势养殖示范牧场、优质牧草生产示范基地及牦牛养殖基地,现场开展了优质牧草机械化收割技术,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专家对牦牛舔砖补饲进行现场示范及技术要点讲解,效果显著。

通过现场培训考察,省州专家、领导对若尔盖县草牧业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让大家对饲草品种、技术、牧草青贮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理论知识及业务技术水平。

下一步,若尔盖县将在省州相关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牢牢把握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为养而种、种养循环,有效解决草食牲畜冬春饲草料短缺困境,稳定有序推进全县草牧业发展。(若尔盖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