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省调研组赴阿坝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之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97-10日,省农业农村局合经处副处长罗晓和、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二级调研员傅光灿等一行4人赴我州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之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针对我州不同区域的情况,赴牧区的红原县阿木乡、安曲镇、刷经寺镇和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农区的理县米亚罗镇、古尔沟镇、朴头镇、通化乡、桃坪镇的村寨,与乡村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座谈沟通,调研乡镇建制调整改革、村级建制“两项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落实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了解基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作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集体经济组织融合、集体经济发展等事宜的期盼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州不等不停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州县乡村统筹谋划上下一心共同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科学抓好成员身份确认、股权量化等环节工作,配齐配强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班子,依法赋予集体经济组织合法市场地位,继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有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二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因村施策,继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稳妥理顺建制调整村的股权结构、分红方案、经营管理机制等事宜,确保建制调整村的和谐稳定。三要加强县级谋划、乡镇统筹,积极引导各村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以强带弱等方式,共同发展集体经济,增加乡村的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的人才力量,和大力帮助各村因地制宜选择合适的产业、适宜的经营管理模式,在发展中少失误、少走弯路。(农经站、红原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