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召开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培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6+N”高原特色农牧业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再上新台阶,922日至23日,阿坝州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培训工作会在马尔康市召开。

说明: C:\Users\信息中心\Documents\Tencent Files\449612844\FileRecv\IMG_3332.JPG

会上,13县(市)围绕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亮点经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云、州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学强分别就乡村振兴考评指标体系和现代农业园区考评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严扎甲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彭清华书记在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坪书记在州委农办、州农业农村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就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对乡村振兴试点示范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组织机构;三是精准研究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先进乡镇、示范村分类区考评标准和四川省现代农业园区认定评分标准;四是查漏补缺准备好创建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先进乡镇、示范村和创建省、州级现代农业园区的佐证资料;五是各县(市)要明确此次创建的目标和任务,形成上下联动、统一高效的工作合力,确保申报创建的7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成功;六是各县(市)要抓好“4个优先”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优先考虑“三农”干部配备、优先满足“三农”发展要素配置,优先保障“三农”资金投投入。七是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八是确保完成全州粮食播面73.3万亩和15.9万吨产量目标任务。(农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