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刘坪在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调研时强调--摸清家底 找准问题 整改提升 全力打造阿坝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陈钊泽旺旦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9月1日,州委书记刘坪先后到州农业农村局与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现场“解剖麻雀”,帮助摸清家底、找准问题、整改提升,全力打造阿坝现代产业体系,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落实。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参加调研。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三农问题既是生产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在州农业农村局调研时,刘坪紧紧围绕“农业多贡献”主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摸清家底、完善思路,精准把握农业农村基本情况、生产情况,立足比较优势,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净土阿坝”品牌。要发挥优势、科学规划,全面梳理我州地缘、资源、政策等比较优势,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统筹制定高标准产业体系,不断提升我州农牧业发展质效。要突出重点、抓好示范,着力打造园区示范、乡村示范、产业示范,积极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机制。要搞好结合、奠定基础,抓好农工结合、农商结合、农旅结合,加快构建三次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要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加快服务业恢复振兴,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在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刘坪深入分析了全州服务业的短板弱项,多角度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服务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强调,要积极培育服务业市场主体,坚持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与培育新兴服务产业有机结合,加快推动全州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搭建消费服务平台,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尤其要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品质,打造阿坝旅游品牌。要积极促进招商项目落地,认真做好招商项目储备,着力打造招商平台,切实加强洽谈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工作成效。要积极打造市场诚信环境,坚决祛除市场环境上的沉疴痼疾,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要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聚集人流、商流、资金流,为发展现代服务业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协调三次产业互联互动互利,积极顺应产业边界逐渐打破、产业间分工日益细化的趋势,认真研究、积极推动三次产业创新融合。要积极创先争优狠抓落实,始终坚持对党的事业负责、对阿坝人民负责,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出实效,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副州长蔡清礼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