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金川县举办2020年拖拉机驾驶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业机械化水平持续提高,农机拥有量逐年增多,为进一步提高拖拉机驾驶员持证率及农机操作水平、田间作业质量,从源头上预防农机安全事故,1015日,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农机监理站人员组织开展了2020年拖拉机驾驶员培训考试工作。

考试前对参考人员进行拖拉机驾驶员安全生产驾驶常识、农业机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拖拉机作业中常见故障及排除方法等内容培训。考试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农机安全监理等法律法规,及安全文明驾驶和拖拉机日常养护等知识。实际操作包括道路行驶、现场作业等方面内容。此次考试与22名报考学员签订了《农机安全责任书》,并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这次培训考试,有效增强了拖拉机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阿坝州农机监理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