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扎实开展“一村一名”农技员技能提升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1016,阿坝州2020年度“一村一名”农技员提能培训工作在茂县顺利启动。培训会特邀省农业农村厅培训专家张中华现场指导并进行专题讲座,局总农艺师李学强、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余耀武出席开班典礼。

图为理论培训现场

“一村一名”农技员提能培训工作既是人才振兴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的意见》的落地落实。今年,按照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推进“深度贫困县人才振兴工程”2020年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阿坝州农业农村局认真编制培训方案,按照种养殖业的不同专业分班进行培训管理,科学制定理论教学计划,针对草地学员接受汉语教学困难问题,专门安排藏语班,聘请双语教师对参训学员进行更有效的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增强感性认识,培训期间专门组织学员到示范性强、有代表性的种植基地开展现场实训。同时为推动和促进培训工作与现实教学相结合,培训一是结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无缝对接,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富民、惠农政策;二是有针对性地邀请近年来通过培训、培养的农村实用人才--特聘农技员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

图为“土专家”——特聘农技员顺斌进行现场辅导教学

据统计,3年来,通过实施“一村一名”农技员提能培训项目,全州累计培训农技员609人。(科教科)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