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学法用法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州农业农村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管理水平,1016日,州农业农村局特邀单位法律顾问、四川(郫都)高扬律师事务所尹朝阳律师为该局举办民法典专题法制讲座。局机关党委书记熊小军,全局干部职工参会。

此次讲座以《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为主题,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重要地位、时代特色等方面,阐释了民法典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人权事业发展,针对民法典中婚姻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合同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修改条例和亮点内容,回应疫情的变化进行详细讲解,从民法典与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在行政执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自觉推动民法典走进机关,走到全州农牧民身边。   

讲座后,熊小军要求全局职工吸取本次讲座精华,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方式抓好学习教育,优化学习宣传形式,入脑入心,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遵纪守法用法的表率,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农村牧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政策法规科)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