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着力开展标准化农药经营店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今年来,阿坝州、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加强耕地质量保护,全力加强高毒高残留农药销售使用监管,目前已禁止58种高毒高残留农药在阿坝州销售使用,有效降低农药使用对耕地的污染,1118日,州、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对首批完成的汶川2家标准化农药经营店进行验收和授牌。

  

图为在汶川阿坝润田公司经营门店授牌仪式

开展标准化农药经营店管理服务试点,旨在全面提升阿坝州农药经营店的规范化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及群众用药水平,对全州农药经营店的管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图为对标准化农药经营示范门店进行验收

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州农业农村局按照《全国农药经营门店标准化管理服务试点工作方案》以及《四川省标准化农药经营门店示范创建活动方案》要求,在阿坝州农药经营大县开展了试点工作。经反复考察和比较以及能力测试,最终在汶川、理县、茂县选择4家农药经营门店进行提升和改造。(植保植检站)

责任编辑:刘元顺、赵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