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到阿坝州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责任,2021年1月13日,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联合对阿坝州合格证制度试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汶川县农贸市场、超市、农产品种植基地、畜禽产品养殖基地,实地了解农产品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生产主体开具出具合格证、市场主体索证查验合格证以及工作机构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在汶川县映秀镇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阿坝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汇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唐佑君在会上强调,节期间农产品消费旺盛,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易发多发,为确保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建议由食安委牵头,近期及时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联合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重大舆情事件。二是要尽快对标《2020年市(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细则》,全面逐条梳理、找准差距,抓紧时间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力争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合格证在市场、商超的推广使用力度,加大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宣传培训力度。在生产基地、农村主要路口、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显著位置,以及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上多形式广泛宣传,提升群众和生产经营主体的知晓度、参与度;要积极推进合格证准入准出有效衔接。(农产品品牌监管科、农检中心)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