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科技服务团积极开展“送科技 助春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忙正当时。为满足广大农牧民渴求春耕期间农牧生产技术需要,4月6日9日,阿坝州农业农村局组织由蔬菜、水果和畜牧养殖专家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先后赴黑水、松潘,与当地农业部门共同开展“送科技到田间、圈舍,助力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活动。


          图为蔬菜种植田间指导现场

在松潘县川主寺镇麻衣村,广大农民正在地里忙于莴笋栽培,科技团团员、有着多年蔬菜种植管理经验的高级农艺师冯海鹰及时将莴笋、大白菜等蔬菜栽培、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田间管理技术向农户进行现场讲解,为种植蔬菜农户送来了技术需求的及时雨。


         图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现场

黑水县芦花镇谷汝种蜂场,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级畜牧师蹇尚林现场向蜂农就中蜂蜂王培养、中蜂养殖中出现的疫病预防及管理进行技术向蜂农作了精细讲授。


                图为果树管理技术培训现场

扎窝乡晴扎现代农业园区,阿坝州权威水果专家杨勇拿出早已备好的果树修剪工具,果农亲自操作李子树的栽培、修剪、施肥技术,同时对李子树四季管理要点进行讲解和实地实际操作演练,以此促进果农栽培及管理技术能力提升。


            畜牧专家现场讲解牦牛标准化养殖

为促进养殖大户提升养殖技术和标准化养殖理念,专家团队畜牧专家还专门到松潘县十里乡养殖场进行牦牛养殖排污处置规划的现场讲解与政策宣传,得到牧民一致称赞

据统计,此次科技活动共开展实地培训5场(次),受训人员达300余人,现场答疑120余人(次),为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科教科、经作站、畜牧站、农科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