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之窗 / 净土阿坝

“净土阿坝”品牌产品浙江行崭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1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在刚刚结束的2018浙江农博会上,围绕树形象、亮品牌、拓市场,通过展示、促销、品鉴、推介、宣传五位一体联动,先后在浙江杭州、绍兴、温州、金华开展了“净土阿坝”品牌产品浙江行专场推介活动,收获颇丰。

1、积极做好展示展销活动

(1)认真开展品牌推介活动。此次浙江农博会上,阿坝州牵头负责全省的参展组织工作,以216平米的“净土阿坝”特装馆为四川馆,并协调12个标准展位,共组织全省8个市州、50余家企业、160余种产品参加了展示展销。其中阿坝州33家企业(专合社)的90余种名优产品和广元、巴中两市的5家企业在“净土阿坝”特装馆参展。

(2)遴选最优产品展示促销。阿坝州展示展销90余种名优产品均为“净土阿坝”命名产品和各县(市)代表性产品,主要有时令水果、牦牛肉奶、干野菌、中蜂蜜、茶饮、葡萄酒等,此外,还组织红原乳业等11家企业派员赴浙推介销售,黑水中蜂蜜等12种大宗名特产品按产地价7折在当地促销。

(3)组织专业演员现场造势。为增强阿坝州展馆吸引力,促进推介宣传和营销,组织4名本州专业演员在展馆现场不间断进行民族歌舞表演,使阿坝州展馆参观客人络绎不绝,共计约8万多人次前来品鉴、询问、购买。

2、展会活动崭获颇丰

(1)进一步融洽了两地扶贫协作关系。这次“净土阿坝”品牌浙江行活动,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浙江省省长及省级相关部门、各市领导先后亲临阿坝展馆参观、品鉴、交流,有的还应邀出席推介会,浙江省市有关部门精心协助阿坝州实施好推介活动,使活动得以顺利推进、有效开展。有效促进了扶贫协作会商机制的完善和巩固,为下一步合作融洽了关系。

(2)有力宣扬了“净土阿坝”品牌。通过展示、促销、推介、品鉴、宣传五位一体的整体营销,扎实提升了阿坝州“净土阿坝”品牌及名优产品在浙江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加上历年持续不断的“净土阿坝”品牌推介以及今年州县陆续开展的“净土阿坝,诗画浙江”旅游巡回推介、“西牛东送”活动等系列活动,“净土阿坝”及名优产品在浙江更加公认、公信,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3)明显推动了两地农业产销合作。展会期间,阿坝州展馆现场销售产品24万余元。通过活动顺势推动,州农牧局与浙江唯新实业签订的每年1000万元农畜产品产销合作协议,浙江方已启动产品品质检测和合作方案细化研究阶段;嘉兴食品公司与红原国中食品公司签订了年500万元以上鲜冻牦牛肉协议;金川雪梨与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购销战略合作协议;汶川甜樱桃公司先后与温州、杭州企业达成订单购销协议30余万元;黑水中蜂专合社与浙江蜂之语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浙江农发集团、、绍兴市供销社、温州一鸣食品股份等近20余家浙江企业已表达出明确的合作性意向。此次博览会累计达成产销协议金额2000余万元。(阿坝州农业畜牧局)



责编:赵怡 泽旺多吉 审发:陈晓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