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之窗 / 农技服务

学以致用 积极发展金川高原特色产业——眉山结对帮扶金川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0月25日,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结对帮扶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专题培训会。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金川县科农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金川县农牧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和种养殖大户共计39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金川眉山两地长年来在多个领域进行紧密合作,共同谋求发展,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此次培训会旨在使参会人员能够将所听,所看、所学的内容真正地学以致用,带回金川、造福金川。

培训会要求,学员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要根据家乡的实际情况,树立“因地制宜、抱团经营、打响品牌”的农业发展思想。希望学员们把眉山在全省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例子作为学习榜样,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把金川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得更好。

随后,参训学员实地参观了眉山岷江现代农业园区“好味稻合作社”、眉山市牧源养殖有限公司仔猪繁育基地等优秀农业产业发展区。并听取了由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王孝国主讲的关于眉山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实践的课程、畜牧站推广研究员唐家主讲的关于擦亮畜牧业这块金字招牌的课程。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通过为期两天的实地观摩加课堂专业知识讲解的培训会后,受益匪浅,今后将真正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金川独有的自然资源优势,拓宽多种销售渠道,逐步构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金川县农畜产品的整体质量。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化知识水平、还拓宽了其农业发展思路,真正达到了结对帮扶的目的。(金川科农局)


责编:赵怡 杨树晶  审发:唐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