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之窗 / 防疫检疫

阿坝州圆满举办2019年全州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动物包虫病、牲畜布病和牲畜炭疽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10月20日—23日,阿坝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金川县举办了阿坝州2019年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州、县(市)农业农村部门的分管领导、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同志、技术骨干及金川县部分乡镇畜牧站兽医人员等8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西南民大教授和州内包虫病防控技术权威授课,内容也根据阿坝州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实际设置,包括动物包虫病、牲畜布病、牲畜炭疽、牛结核病等人畜共患病的防控技术,包虫病样品采集、保存、送检和检测技术,既有理论讲授和答疑解惑,也有操作示范和现场观摩。参训人员还现场参观学习了金川县兽医实验室建设、包虫病犬粪无害化处理池建设、乡镇包虫病防控经验和作法等。学员们学习积极性很高,培训效果超过预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赵怡 杨树晶  审发:唐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