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之窗 / 防疫检疫

汶川县开展“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普及农业植物检疫的法律、法规,宣传农业植物检疫基本知识,提升公众对农业植物检疫的认知度,确保农产品的生产安全,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开展“农业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植物检疫知识宣传单、《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挂图》、《植物检疫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植物检疫答疑》、草地贪夜蛾的危害、形态、识别及防控技术。现场宣讲农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强调遵守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悬挂横幅2条,张贴标语80条,展示植物检疫宣传挂画和检疫性有害生物挂画21张,发放植物检疫宣传单250份。涉及内容包括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办事指南、苹果蠹蛾、四纹豆象、扶桑绵粉蚧、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等,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做好植物检疫工作的重视,并告知各乡镇农技人员下乡时不要忘记到村组进行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植物检疫工作有了较深的认识,并在今后的农业生产中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


责编:赵怡 杨树晶  审发:唐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