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坝州积极开展高原牧区青贮玉米筛选试验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日前,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农科所玉米课题组高寒山区玉米品种选育岗位专家杨荣志一行,来到海拔3250米的红原县刷经寺镇开展高原牧区青贮玉米筛选试验,并开展收获测产及收储技术培训。

根据田间收获测产结果,参试的7个品种全株生物亩产量在3722.45822.51公斤之间,其中“高原早158”、“高原早178”、“高原早1883个品种表现较好,亩产量都达到了5000公斤以上。上述3个玉米品种将经过后续试验,在通过品种审定后有望成为阿坝州高原极极早熟青贮玉米储备品种。

高原畜牧业是阿坝州重要的经济支撑,但长期处于草原载畜量超标、生态破坏重和牛羊冬春饲草匮乏的情况,针对需求,四川省玉米创新团队高寒山区品种选育岗位2020年在红原县、若尔盖县、阿坝县、松潘县开展了高原极早熟青贮玉米品种筛选试验。(农科所)



责任编辑:赵怡 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