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财务计划

2020年阿坝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内设机构1个。

)机构职能:负责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检疫工作、动物卫生风险评估和其他有关动物防疫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动物防疫条件监督执法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畜禽屠宰活动的监督执法工作;受农业畜牧局委托负责兽药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督执法工作;受农业畜牧局委托承担生猪收购、贩运、定点屠宰环节实施对“瘦肉精”的检验、认定和查处;受农业畜牧局委托负责生猪收购、贩运环节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三)人员概况:总编制16名,在职人员总数11名,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人员9名,工勤2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28.12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预算收入297.06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281,234.10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2,731.88元;农林水支出:2,661,090.06元;卫生健康支出141,544.16:住房保障支出:185,868.00元。项目支出中执法监管支出:298,306.00元,农产品质量安全支出:49,202.00元。20201-6月预算支出1448196.97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2019年度、2020年度预算编制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要求,准确录入相关信息,各项业务经费参照上两年支出和下年预计开展工作情况合理编制,详细编制了各项业务经费支出依据、金额、项目简介以及绩效目标。

(二)执行管理情况:我所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年度预算,2019年度部门预算实际支出数为预算的90.74%20191-6月部门预算实际支出数为预算的48.76%

2019年度“三公经费”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我所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74,951.81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50.00元,公务用车及168,801.81

20191-6月“三公经费”支出为28548.54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8548.54元,公务接待为0万元。      

(三)综合管理情况:本所非税收入执收489.55元,为利息收入。政策采购实施计划2019年政府采购计划具体实施与备案表一致。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对新增固定资产及时入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制定了2018年《阿坝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内部控制制度》。按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了2019年度部门决算预算和2020年部门预算。

(四)整体绩效。

1.扎实推动了动物检疫工作

全州严格按照动物卫生监督要求规范开展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全年共计开展产地检疫:生猪2.0817万头,牛、羊0.9318万头(万只),禽类7.1592万羽,其他动物0.59万头(万只)。开展屠宰检疫:生猪7.8476万头,牛、羊2.4342万头(只),禽类16.495万羽。共检出病害猪40头,对检出的病害猪按要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养殖环节集中无害化处理病死猪2688头。公路检查站检疫:公路检查站检查、消毒车辆1392辆车次,检查牲畜4.9396万头(只//头)、进出川牲畜产品合计3482.3306吨。

2.严格落实了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

今年以来,全州抽检饲料及饲料添加剂3批次,已完成抽检送样,检测合格率为100%;抽检兽药20批次,已完成抽检送样,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开展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220批次(猪肝、猪肉、鸡蛋、鸡肉、蜂产品),部分检测结果尚未出来;完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抽检30批次(猪肝、猪肉、鸡肉、鸡蛋),检验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率100%;开展全省2018年鸡蛋、鸡肉和学生饮用奶专项监测10批次(包括鸡肉、鸡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开展动物及动物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20批次(鸡蛋、鸡肉),已完成抽检送样,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全州15个生猪定点屠宰场、5个牛羊定点屠宰场,所有养殖企业、养殖户都能按“瘦肉精”的抽检比例进行自检。州、县执法人员按照对规模养殖场(户)每月“瘦肉精”检测不低于1次,检测样品数不低于抽样养殖场(户)养殖总数的5%,屠宰环节严格按照每批次不低于总数量的5%的要求规范开展了检测工作,养殖环节、运输环节和屠宰环节的“瘦肉精”抽检2.734万份,检测结果均合格。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一律追根溯源,严格依法查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内容,我所自评分为89分。

(二)存在问题:整体预算支出进度较慢。

(三)改进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预算管理支出,按工作进度及时支付资金,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支出效益,切实发挥预算资金的保障功效。同时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对财经纪律和财经制度的学习,特别是财会人员业务知识的培训,以便更好的管理和使用预算资金。

阿坝州动物卫生监督所

2020811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