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州联合开展化肥减量化工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化肥减量化问题整改,4月15日,马尔康市农牧局农业技术人员联合州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对该市“推广配方肥、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使用量,即化肥减量化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此次技术指导直接在田间地头开展,引导种植大户施用有机肥、配方肥、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施用生物有机肥、机械深施、种肥同播等施肥方式。

指导中,倡导农户将化肥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不得随意丢弃,不得露天焚烧,最好是交由销售商回收再利用。专家向群众讲解使用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好处,为种植大户提供水肥一体化技术知识层面支撑。通过此次培训指导,使种植大户明确施肥方式和施肥时间,提高肥料利用率,杜绝不合理施用,推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推广应用。(马尔康市农牧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