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理县积极开展养殖场生态环境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做好县畜禽养殖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养殖场监管,提高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4月13日-19日,理县科农局督导组深入各乡镇畜禽养殖场指导工作。

督导组重点对环境保护、消杀及整改工作开展督导一是指导养殖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要求养殖场负责人做好畜禽粪污消纳登记台账,不得存在直排、乱排的现象,做好粪污运输工作,严禁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要对污水管道进行定期检查,做好雨污分流,干粪堆积应搭建顶棚,不得露天堆放;二是养殖场应定期进行环境消杀,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对病死畜应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得随意抛甩;三是对理县龙翔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整改督察,并要求养殖场做好限期整改工作,要求在整改期限内完成各项整改;四是就近期农户仔猪补栏应注意事项对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指导,要求外来仔猪售卖商贩到乡(镇)报备、查证验物、登记销售情况等相关工作。

此次养殖场环境保护督察和指导,对养殖场今后的经营和管理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也规范了养殖场的各项工作。(理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