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若尔盖县举办春季动物防疫培训提高防疫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州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全力做好若尔盖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4月23日、4月27日,若尔盖县科农局先后分两批对乡镇防疫员进行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免疫操作技术、寄生虫、牛羊腹泻防治、藏兽医药绿色防控知识、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等,培训特邀州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专家、兽药企业、川农大高级教授分别就畜牧业现状与动物疫病流行态势、非洲猪瘟防控、寄生虫防治等知识进行讲解。

培训还就疫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防疫责任落实、春防免疫时限、病种、目标、物资储备以及疫苗冷链运输等多方面对2021年春防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今年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乡镇动物防疫人员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春季动物疫病防控集中免疫、消毒灭源打下良好基础。(若尔盖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