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理县发放3万株矮化密植树苗推进果树品种替换更新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体:
访问量:
【打印文本】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春风已有暖意,果树吐露新绿,正是栽植果树和果园管理的关键时节近日,理县科农畜水局整合衔接资金118万元,采购优质品种矮化密植苹果树苗3万株,梯次对桃坪镇、通化乡、薛城镇、下孟乡、甘堡乡杂谷脑镇适宜区域落后果树品种进行替换更新,建立苹果矮化密植新品种试验基地250余亩,扎实推进苹果种植新品种、新模式迭代升级。

理县经作站站长党亚介绍:我们在县城以下大部分乡镇,采用矮化密植种植模式代替传统果树种植模式,缩短了挂果时间,实现当年定植、次年挂果、三年丰产从传统果树亩均55株,提高到亩均120株,盛果期亩产3吨以上,抗病能力、商品果率大幅提升。除此之外,矮化密植果树树体较矮,一般树高只有2米左右,喷药、采收、修剪等管理环节较为方便,可以极大提高管理工作效率节约人力成本和时间,极大地提高果品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理县以“4+N”特色农业产业体系为抓手,立足理县气候资源特点,探索提升良种良法,积极打造新品种实验示范基地,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果品产业协会营销平台,大力发展苹果等为主的特色林果产业,全县果品产业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23年,理县苹果种植面积2000余亩,产量2113.23吨,销售额达1931.49万元,理县苹果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增收果”“致富果(理县科农局)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