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召开阿坝州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7月14日,阿坝州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专题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局长严扎甲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课题组工作进展汇报,并对下一步课题组工作提出要求和安排。农业农村局在家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办、所、站、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课题组成员分别就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畜牧业产业化、动物疫病防控与卫生监督、科技兴牧、草原保护与草业发展五个专项研究作了汇报。课题组组长、推广研究员张大维介绍了阿坝州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总报告撰写情况,课题组提出通过“牧繁农育”、“农种牧养”区域互动和“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实现畜牧业“优势发挥”和“潜力挖掘”两个突破,努力提升单位草原、单位牲畜、单位耕地生产能力,狠抓“六主导五配套”,建设八大生产基地,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为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后,严扎甲、副局长范怀龚、总畜牧师陈刚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严扎甲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一阶段工作,并指出,一是扩大良种覆盖面,有序推进地方品种选育;二是充分吸纳社会资金,助推现代畜牧业发展;三是完善科技人才体系建设,服务现代畜牧业发展。要求阿坝州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课题组要高站位、接地气、有前瞻、可操作、高质量做好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编制工作。(草原工作站)



责任编辑: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