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院州“结亲” 阿坝农业发展有了科技“智库”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打印文本】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随着422日上午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圆满落幕,乡村振兴步入快速起飞跑道,如何发挥现代特色农业在阿坝乡村振兴中的主导和助力作用?422日下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阿坝人民政府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至此,经多次商谈沟通,院州合作终于“扯证”“结亲”,以高效的农业科技助力阿坝州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也为阿坝州积极响应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要求,实现“6+N”农业产业布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院州主要领导,阿坝州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州农业知名专家及省州相关媒体见证了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设立“四川省农科院阿坝分院”,重点围绕高原水果、高山蔬菜、马铃薯、青稞、玉米、牧草等特色主导产业,通过联合技术攻关、共建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和人才培养等形式开展广泛合作。

协议就四大方面合作进行了约定,一是共建“省农科院阿坝分院”科技创新转化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交流提供支撑;二是着力产业关键“瓶颈”技术,围绕阿坝州特色农业产业开展产学研联合技术攻关合作;三是着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共建科技示范基地,重点推进特色果蔬基地、种养循环复合科技、高效产业化科技示范基地等建设,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新工艺、新模式试验示范,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和农产品营养品质、质量安全监测水平,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样板;四是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科技帮扶,为阿坝州各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基地)的规划和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根据阿坝州需要开展常态化的科技服务和技术指导。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四川省农科院与阿坝州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此次院州“结亲”,将为阿坝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建设川西北特色现代农业科技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撑。(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