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若尔盖牦牛、藏香猪和藏绵羊喜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示2021年全国第一批18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四川省8个农产品榜上有名,阿坝州若尔盖牦牛、藏香猪和藏绵羊3个产品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

近年来,阿坝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战略,强化推进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保护的申报工作。2020年,阿坝州农业主管部门会同若尔盖县人民政府积极申报若尔盖牦牛、藏香猪和藏绵羊3个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严格审查和专家评审,上述3个产品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农村部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

2021年,为进一步提升阿坝州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阿坝州农业农村局组织松潘、黑水和金川3县,对具有代表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6个特有农产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目前正在组织省级评鉴,拟计划在8月中旬上报农业农村部。

通过申报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阿坝州“三品一标”数量达200个以上,该项工作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了阿坝州农特产品品牌影响力,为树立“净土阿坝”区域公共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农安中心、市场科)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