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州畜科所与州科协赴壤塘县开展送药下乡和牦牛疫病防控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图为培训现场

今年天气回暖后,壤塘县查卡村出现多例牦牛腹泻死亡的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4月21日,州科协会同畜科所的专家到查卡村开展送药下乡和牦牛疫病防控授课帮扶活动。

据了解,牦牛腹泻病是阿坝州牧区牦牛冷季结束后的常见易发病,犊牛患病后死亡率较高,极大制约了州牦牛产业发展。州畜科所在总结多年牦牛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与若尔盖县藏药研究所共同研发了防治牦牛腹泻病的“索罗格卓夏久曼口服液”。该中藏药制剂的出现,弥补了我州无牦牛腹泻病可选药物的空白,被牧民亲切的称为“红嘴”,且经在牧区各县推广,疗效显著。

在上壤塘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州畜科所和州政协、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壤塘县政协等单位的有关人员驱车前往查卡村开展帮扶服务。活动中州畜科所何世明研究员向在场牧民讲解了牦牛绿色防控的相关知识,介绍了该牦牛腹泻病防治药物的使用方法,活动最后向该村牧民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物。此次帮扶活动,不仅解决了当地牧民牦牛养殖的实际问题,还进一步宣传了牦牛标准化养殖知识,取得了较好效果。(州畜科所)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