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在这草长莺飞四月天,阿坝农业人与全省全国人民一起,见证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4月22日,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现场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因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获得“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殊荣。

自脱贫攻坚以来,阿坝州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开展产业、技术扶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发展特色产业累计实现精准脱贫4.9余人,占全州总脱贫人数的49%

产业扶贫成凸显。在脱贫攻坚中,阿坝州立足各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研究编制《阿坝州农业产业扶贫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强基地打造,抓实农牧产业培育,着力打造全省最优的错季果蔬大走廊、草食畜产品供应基地和最大的阿坝中蜂养殖基地,并取得卓越成效全州13县(市)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整体认定,建成果蔬产业核心示范基地76个、各级现代农业园区22个(其中省级4个)发展全州特色种植基地80万亩培育牦牛标准化养殖场205个,专业养殖户848户。新建和改造村组道路、田间生产道路共计2822公里,建设多功能防疫巷道圈351个、牲畜暖棚1.96万个、人工饲草保留面积204万亩,培育各类经营主体9200余个(户),辐射带动农户9余户,依法登记注册成立村集体经济组织1088个,606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全覆盖。

技术帮扶助力脱贫脱贫攻坚中,阿坝州农业生产部门大力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培训与试验示范,先后培养科技明白人2.73,培育农牧科技示范户1.84万户,培训贫困农73.9万人次。同时,加强州、县、乡农牧科技力量帮扶,组建百名农牧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基层巡回服务1500余次,解决技术瓶颈问题790个。信息中心、农安中心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