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农情新闻

阿坝州特邀专家团队联合开展果蝇防治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为解决阿坝州果蝇防治难题,近期,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特邀华中农业大学昆虫学教授牛长缨研究团队到汶川县开展果蝇的发生规律及防治方法研究。

510日上午,双方在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召开了协商会。会上,州植保站、县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就果蝇发生现状作了介绍。牛长缨教授针对果蝇发生现状,提出了初步研究及防治方法。


图为州县农业生产部门与华中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召开协商会

下午,研究团队一行到威州镇进行了实地调查,根据果树地生长环境、管理水平、果蝇的生活习性等因素确定了药剂引诱试验点。在威州镇布瓦村、雁门村各设了1个点,每个点3个重复,用地20余亩。研究团队从即日起派人长期开展果蝇的生活习性、气象资料、防治效果、果树生长管理跟踪,州县植保技术人员协助,确保研究结果客观性、准确性。此项工作的开展旨在推动阿坝州果蝇的综合防治,保障农产品的商品价值,为助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植保植检站)


图为实地调查试验基地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