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阿坝州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阿坝州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是隶属阿坝州农业农村局的二级预算事业单位。

(二)机构职能。

根据阿编发[2013]17号文件规定,本单位主要职责是:为阿坝州畜牧科技进步,畜牧业生产发展服务。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20630日本所在职人员共2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9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2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1月至20206月部门财政资金总收入937.55万元,其中2019年财政资金收入727.28万元,20201月至6月财政资金收入210.2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1月至20206月部门财政资金总支出943.35万元,其中2019年财政资金支出660.08万元,20201月至6月财政资金支出283.27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根据《预算法》和2019-2020年州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等法律和文件的规定,本单位按照2019年、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重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更新预算编制基础信息,细化项目绩效目标,准确编制部门预算。

(二)执行管理情况。

本单位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严格进行预算执行管理。2019年1月至2020年6月本单位预算执行率为76.77%。其中,2019年全年预算执行率为99.75%;2020年1月至6月预算执行率为30.82%。

同时,本单位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无超预算的情况。详细情况见下表:

2019年“三公经费”预决算对比表

单位:畜科所

单位:元

项目

预算金额

决算金额

差额

完成率

公务接待费

7,591.00

1,800.00

5,791.00

23.7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6,000.00

55,997.16

2.84

99.99%




(三)综合管理情况。

包括政府性债务管理、非税收入执收、政策采购实施计划、资产管理、内控制度管理、信息公开、绩效评价及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情况等。

1.政府采购实施计划

本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政府采购的实施与部门预算中采购预算一致,且按要求完成采购备案。

详细情况见附件12

2.资产管理

截止2020年6月,本单位已完成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将全部属于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纳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于2016年按州财政局的要求完成本单位资产清理工作,并在2018年底完成清查中发现所有问题的整改工作,彻底使“家底”明晰。于20204月完成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的上报工作。

3.内控制度管理

本单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控管理管理体系,并在逐步规范执行中。在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中综合得分为中。

4.信息公开

本单位按规定,及时公开2019、2020年度部门预算。

5.绩效评价

2020年本单位的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每个项目至少设置了3个项目效果特性指标。

(四)整体绩效。

本部门较好的履行了为阿坝州畜牧科技进步,畜牧业生产发展服务的职责。在2019年州级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中获州农业农村局考核事业单位二等奖。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参照州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计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78.56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不够准确。由于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有突发情况出现,在预算编制时未将此类因素考虑在内,导致预算不合理的情况出现。

2.预算执行不均衡,上半年执行进度较慢。由于预算不够准确,且很多工作推进不均衡,上半年的执行进度较慢。

(三)改进建议。

进一步加大预算管理,在编制预算时加强与各业务室的交流,要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在充分了解了各项工作任务后,再根据工程进度,付款时限等相对准确地编制下一年预算。

在编制了相对准确的预算后,还要根据时间积极推进预算的执行,基本保证预算执行的均衡性。

阿坝州畜牧科学技术研究所

202086

责任编辑: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