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财务计划

阿坝州畜牧工作站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一、单位概况

()机构情况

预算单位1

()机构职能

负责全州畜禽(蜂)遗传资源保护工作技术指导;负责全州畜禽(蜂)改良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全州畜禽(蜂)养殖实用技术推广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人员情况

总编制25名,其中:事业编制25名。在职人员总数22名,退休人员10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139517.55元,2020年预算收入:4627907.9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度全年支出:4994685.26元,20201-6月预算支出为:2271220.74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2019年度、2020年度预算编制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要求,准确录入相关信息,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及时更新预算编制基础信息,细化项目绩效目标,准确编制部门预算。

(二)执行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年度预算,2019年度部门全年预算执行率为90.96%20201-6月部门预算实际支出数为预算的48.13%

2019年度“三公经费”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9930.5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6806.56元,占94.79%;公务接待费支出3124元,占5.21%;

20201-6月“三公经费”支出为23584.95元。

(三)综合管理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计划具体实施与备案表一致。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对新增固定资产及时入账。截止202061日,单位已完成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将全部属于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纳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统一管理。于20203月完成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表的上报工作。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制定完善了2019年《阿坝州畜牧工作站内部控制制度》。

按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了2018年度部门决算和20192020年部门预算。

(四)整体绩效

一、立足职能职责,稳步开展工作

(一)各类牲畜出栏稳步增长,产量不断增加

2020年我州畜牧业不断向现代畜牧业迈进,畜牧生产不断趋于科学化、规范化、合理化。2019年肉类总产量达10.80万吨,同比增长4.66%;奶类产量达12.95万吨,同比增长5.04%

(二)认真开展畜种改良,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我州良种引进坚持优质良种畜禽在州内购买、县内互换、州外引进的原则,累计引进和交换良种牛、羊、猪6万余头(只);优质禽兔4万余羽(只),全州累计开设冷配改良点42余个。

(三)认真开展畜种资源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我州是畜禽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是我州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多次开展针对对我州所有畜禽资源保种场的督察和指导工作,使我州畜种资源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四)认真开展培训工作,方式不断创新

我站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今年培训主要倾向于培训规模养殖场、养殖户的技术人员,并把培训地点搬到了养殖现场,今年师资培训人数计120余人次,各类养殖技术人员,养殖从业人员计1300余人次。

二、不断强化应用技术推广,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牦牛短期育肥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全州13县(市)已累计建成184个标准化牦牛养殖场。并完成牦牛标准化养殖规范的编制工作。二是按照各级政府的安排,认真完成精准扶贫中的技术扶贫工作,我站抽出技术骨干9人深入我州各贫困村认真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把该项工作做到最深处、最细处,在贫困村开设各种培训班共计20余次,培训农牧民达近千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技资料1100余册。

三、强化技术合作,成效显著

今年我站与多方科研机构合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今年与省草科院合作的《牦牛健康养殖及肉产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取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四、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

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大检查,认真落实“河长制”,完成全州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的修订完善工作,在禁养区内关停、搬迁规模养殖场、专业养殖户50家,受州级河长安排巡河30余次。

五、转变工作作风,政令畅通

一是及时完成州委、州政府和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给我站的约稿任务3条;二是加强我站各技术人员理论学习,培养大局观念,主动跟进大局,自动服从全局,推行依法行政,提高职工责任意识,使我州畜牧工作顺利实施,健康有序推进;三是维护站内团结,提高工作合力;四是真抓实干,走入基层接地气,今年我站科技人员不再是坐在办公室里面闭门造车,而是走入基层实地调研,因地制宜,把畜牧工作做得踏踏实实,实实在在。

六、依法治站,增强行政效能

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落实“三项制度”,与相关科室配合做好《畜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宣传,依法管理种畜禽。不断规范我站行政行为,提高我站政务服务水准。

七、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立足实际,切实服务群众,立足当前形势,紧密联系当地实际,为群众办实事,二是切实沟通协商,认真协助配合,不断加强我站与相关部门和局属科室的联系和沟通,按时报送有关材料,完成畜牧业生产工作,及时办理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内容,我站自评分为75分。

(二)存在问题

1.财务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资金使用计划有待细化。

2.内部控制制度需进一步完善

(三)改进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阿坝州畜牧工作站

2020812




责任编辑:赵怡、刘元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