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财务计划

阿坝州畜牧工作站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访问量:
【打印文本】
来源:州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负责全州畜禽(蜂)遗传资源保护工作技术指导;负责全州畜禽(蜂)改良技术指导工作;负责全州畜禽(蜂)养殖实用技术推广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指导全州畜禽改良工作顺利开展,对良种引进和改良点建设提高技术支持。目标任务全州开始改良点44个,实际完成48个。二是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把师资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有效结合,把培训课堂从教室搬到了养殖场,从单一的养殖技术培训纵深到了环保技术讲座。指导养殖场的建设,师资培训目标任务不少于120人次,农牧民培训不少于1200人次。实际完成师资培训150人次,农牧民1200人次;

三是加大对畜禽改良技术的督促指导工作,不断优化我州畜群结构。四是加强对全州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工作,督促指导各县有序开展此项工作。五是认真开展河长制工作,将巡河工作纳入常规工作,计划全年巡河3次以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1.9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43万元,农林水支出3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28万元。2021年收支总预算491.91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9.1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491.9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1.9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49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21万元,占93.96%;项目支出29.7万元,占6.04%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1.91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9.1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1.91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43万元,农林水支出3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7.28万元。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1.9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9.1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29.1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1.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21万元,14.68%卫生健康支出23.43万元,4.76%农林水支出349万元,70.95%住房保障支出47.28万元,占9.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预算数为51.58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预算数为20.63万元,主要用于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预算数为23.4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99预算数为5.85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补助保险缴费。

5.事业运行(2130104)预算数为319.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支出。

6.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2130106)预算数为21.3万元,主要用于全州畜禽养殖实用技术培训;蜂群繁育、推广良种蜂群、工作推进指导等;全州畜禽遗传资源保护、畜种改良、改良后代的培育和生产性能测定等。

7.其他扶贫支出(2130599)预算数为8.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科技人员进驻13个县贫困村进行农业技术扶贫。

8.住房公积金(2210201)预算数为47.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2.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4.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7.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9.73万元,其中: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0.6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4万元。

(一)2021未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20年预算经费增长变化。

(二)2021年公务接待费0.69万元。较2020年预算经费0.76万元减少0.02万元,减少2.63%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三)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4万元。较2021年预算经费9.04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较2020年预算经费无增减变化。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1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0年预算相比增减不变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本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25.64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本单位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9.7万元。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附件:阿坝州畜牧工作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阿坝州畜牧工作站

2021125



责任编辑:赵怡、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